危機、轉機

各位得寶堂的弟兄姊妹:

不少人都認為在高速公路駕駛時,是比較悶和容易睡著。因高速公路是較直和寬闊,行駛的車輛較少,又沒有交通指示燈,也沒有急轉的彎,交通暢順,以致駕駛者的警覺性較低。但若長時間在這樣的環境中駕駛,便較易令人因疲勞而睡著,導致交通意外。同樣,人因習慣每日的黑板式生活亦會很易麻木,也不覺得有需要改變甚麼。

疫情的威脅已超過一個月,的確影響了我們的生活。在這段日子,有些人可留在家工作,暫時不須回辦公室,各員工便以資訊科技工具和設備互相聯繫,甚至在網上開會商討;多了人留在家中,遊戲機的需求突然增加,所以遊戲機因炒賣而升值;少了人到商場逛,令到實體零售業生意冷清,但「嗌外賣」這門生意卻在這時期興盛起來。教會、學校和教育機構,都因疫情須暫時停聚會和停課,但卻堅持去突破過往的面對面的牧養與教導。教會努力「停聚會,不停團契,不停牧養」;而學校和教育機構則努力於「停課不停學」,透過網上直播或錄播、運用不同軟件來協助教導和聯繫,讓會眾和學生們都能有所學習和成長。我們的習慣也改變了,每天戴著口罩出外,勤洗手和更注重衛生。

疫情可能是危機,但也可以是轉機。疫情顛覆了我們平日的生活習慣、觀念和行為。弟兄姊妹,現在我們暫時是未能面對面一起聚會和團契,但卻可透過運用whatsapp或網上工具去聯繫與彼此關懷。可喜的是,有些肢體因而聯絡了平日很少接觸的肢體。在多了留在家中的時候,我鼓勵大家作出一些突破,操練禱告生活。每天選擇最適合你自己的時間,無論是獨自或與家人一起禱告親近神,不單為個人的需要,也為其他肢體、教會和社會的需要禱告。擴張我們的屬靈領域,隨時隨地去禱告,看看有甚麼體會和經歷。

約一個月後,便是受苦節和復活節了,有否想過要如何預備自己去迎接這些節期呢?除了在4月10日晚上,教會有受苦節崇拜外,稍後我亦會嘗試定時上載一些經文,直至受苦日,藉著默想有關的經文來預備我們的心。這是我的一個新嘗試。可能過往,我們都沒有這樣的想法和習慣,然而,現在就是我們轉彎改變的時候了。

主僕
麥志明
二零二零年三月五日

發佈留言

暱稱和郵箱必需填寫,您的郵箱只有管理員可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