停不了的團契

各位得寶堂的弟兄姊妹:

肺炎疫情持續擴大,全港市民的日常生活都受到影響,人人都時刻關注疫情的最新發展。可能是香港人汲取了2003年沙士的經驗,防疫意識很高,反應亦很快,精神不免緊張。市面缺口罩,又因謠言導致市民倍添不少擔憂和懼怕。

基督信仰很強調要有信心,信心的根基是建立在神的同在,而神的同在是祂對祂的跟隨者所應許的。因有神與我們同在的把握,所以在現時緊張的境況中,我們的內心仍可享有平安。因為疫情的影響,有些人是可以留在家中工作,大多數人都減少了出外活動,再加上大部份教會都暫停聚會,所以我們都多了時間留在家中。我們又如何運用這些時間呢?

多了時間在家中,我們是否花多了時間去關注疫情發展或消毒售賣的消息?還是我們是多了時間去親近神呢?我們信神的人,是要操練信靠神和親近神,這是一個心靈的旅程。我們會否爭取個人與主親近的時刻?讓片刻的寧靜能紓解我們的壓力,因著信靠祂,得以保持平靜安穩。

在這段日子,家人都減少了出外活動,多留在家中。這是否給我們一個契機,可以與家人多一點互相關懷、一起禱告和共聚天倫呢?教會的聚會雖暫停,大家雖可透過直播參加崇拜,但卻少了面對面與其他肢體團契和聯繫。但我們會否透過電話或不同通訊設備來聯絡及問候其他肢體呢?藉著彼此問安、激勵和代禱,甚至作出支援有需要的肢體。這就是「停聚會,不停團契,不停禱告」的行動,我們仍然相連著(We Connect) 。願意大家「又要彼此相顧,激發愛心,勉勵行善。」(來十24)

弟兄姊妹們,讓我們一起彼此代求,也為著疫情向我們的主呼求。在禱告中,讓我們一起與神連結。

主僕
麥志明
二零二零年二月二十五日